Friday 18 July 2014

Snowpiercer


一齣好一點的電影所要有的其一條件是,它必需要有其本身想帶出的訊息,看完這齣戲,它絕對是有這東西,不過最重要的是它可以引領觀者有所聯想,也有深入思考身邊所發生的人與事的一種張力。令人入心的畫面,大概有兩段,不知其他人可有什麼感覺?







很喜歡這一段的強烈對比,包括來自不同車箱的人,他們所吃的東西,車箱裡的人在一片很寧的樂聲中吃著專人製作的優質壽司,和車箱外那一片荒涼死寂。









這一段給我的感覺更深,甚至覺得那煙盒裡的椰樹標誌也很有意思。男主角所說的:「我們雖然沒被凍死,但也沒時間高興,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討厭自已嗎?因為我知道了人肉的味道。」這正是現代人的寫照,有時真會想,我們有吃的有穿的,大概實在沒多大的理由去嘆息嗎?嘆息自已為何仍被各種慾望所纏?抑或是埋怨這社會為何不供給更多?人有時會很討厭自已,要討厭自已的本能需要?討厭自已那原始的自私劣根性?又抑或可以討厭自已在這麼討厭自已的情況下仍沒法子不理自已?一切都是令人矛盾的思想戰爭。



人生裡找不到出路,找不到明白,孤獨就是難免的。曾看過有本書有提過,境是不會變的,所以一切所思所感的變化都源自人的內心,人都看懂了自已的內心嗎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